跳至主內容
主内容開始

協康會

APED專業教育及發展學會 第三期課程現已推出 新增多個家長及專業課程 網上報名更快更方便

協康會的專業教育及發展學會(簡稱APED)是本港首個專注於培訓特殊教育專業人士及家長的學會,自20149月成立以來,已舉辦超過70個課程及講座,吸引近5,000人次參加,深受家長和業界歡迎;課程由本會跨專業團隊編制,每期舉辦的教師證書課程,包括「幼兒體育」、「幼兒學習基礎」、「幼兒語言發展」及「自閉症兒童評估及訓練」等,均座無虛席。

APED現已推出第三期課程,新增多個適合家長及業界報讀的新課程及講座,包括在今年11月推出「知情解意:自閉症兒童綜合教育模式」課程,分別設有專業及家長課程。課程透過不同的個案研習及討論,讓學員更全面地明白自閉症兒童的需要,從而懂得靈活地調適環境、教學策略及運用恰當的人際互動技巧來幫助自閉症兒童及其家庭。
另外,本會與香港理工大學及香港大學共同研發的「教得其樂」家長管教技巧課程,為本港首個專為特殊需要兒童家長而設,為期兩年的對照研究結果顯示,修讀過這個課程的家長能有效減少孩子的問題行為,並有效紓緩親職壓力;同時開辦導師培訓證書課程,栽培業界人士成為課程的認可導師。
APED推出以來反應熱烈,第三期多個講座及課程已經額滿,包括「管教技巧20式親職教育講座」及「識別及幫助有潛在讀寫困難的學童」學前教育專業講座;已滿額的家長課程包括「傳情達意:高功能自閉症兒童社交溝通訓練工作坊」、「健腦操® :「原始反射整合」家長班」、「教得其樂」家長管教技巧課程等。其餘課程及講座尚有少量名額。所有課程均可網上報名,即時確認報名及繳費,手續更快更方便,亦可以郵寄方式或親身報名,詳請http://aped.heephong.org
APED專業教育及發展學會 第三期課程現已推出 新增多個家長及專業課程 網上報名更快更方便圖片1

APED專業教育及發展學會第三期課程現已推出。